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2022届各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开展
2022-04-29 11: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0075

        2022年,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1000万,持续、多点、频发的疫情,增加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重点任务,深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以来,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带队到保密学院及经管学院七个系进行走访座谈,与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分别召开了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融合专业培养与就业创业,积极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新局面。

image.png

        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就业工作组针对各专业2019-2021的整体就业情况和2022届学生就业进展及目前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分析,与专业教师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情况,结合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一二课堂的有效承接和联动,学生实习实践与职业规划等问题展开研究与讨论。

image.png

        各系推进会以如何将专业培养与就业创业更好的融合为主题,针对专业特点进行了重点讨论:在经管学院与保密学院就业工作会中,双方就专业发展、专业分流前的专业认知、如何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金融系就业推进会上,着重就金融学二学位的修读和金融专业就业问题展开讨论,提出针对性建议;在物流管理系就业推进会上,主要对专业课程中的学生就业模块和课程思政建设以及物流实习实践基地的更新和迭代进行了分析;在会计系就业推进会上,商讨了如何稳步推进整建制实习并开展就业市场的拓展和重点建设单位的建立工作;在经济系就业推进会上,具体讨论了如何全方位提升学生求职能力,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学科发展等问题;与信息管理系的交流中,就信管毕业生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及发动校友力量做好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工商管理推进会上,对如何将实习实践类课程和学生综合素质第二课堂的融合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的问题展开探索;与工程管理系的交流中,考量了如何充分发挥系所老师的力量,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资源,共同推进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竞赛参与和实习基地建设。

image.png

        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在就业工作会中同步推进确定了各系专业教师加入学生深度辅导和生涯咨询队伍中来的相关事宜,并持续对参与学生就业咨询的各专业老师开展系统性培训和支持。在4月28日举办的“职”面未来生涯咨询活动中,部分专业教师已经加入到咨询活动中,为同学们专业学习和就业发展保驾护航。

        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将与各专业老师共同推进会议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与各系中心更加紧密联合起来,提升经管学院学生的专业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的联动,增强协同育人效果,增强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培养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