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信息管理系党员同志和群众赴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2-22 10: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9073

2020年12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共分为七大部分,分别为:“序”、“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在人民解放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百废待兴之时,面对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政和侵犯我国领土主权的严重威胁下,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做出伟大战略决策:抗美援朝、保家卫国。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抗击美国侵略。历经2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期间涌现出一大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不怕牺牲的英雄,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中死守阵地、顽强奋战,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战争的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保卫了新中国人们和平生活,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将永远铭记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在参观结束前,信息管理系党员同志与群众齐聚“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展区,宣读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