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0-10-02 20: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62480

2020年9月26-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春城昆明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01640788583746.png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施先亮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物流管理系主任兰洪杰教授,支部书记卞文良副教授、徐杰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施先亮教授做了题目为“创新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的建设思路和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行的高度赞誉。

1601640811820711.png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责任教授施先亮教授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在此次大会上,我院华国伟教授、兰洪杰教授、卞文良副教授分别当选为新重组的物流管理专业工作组、冷链物流专业工作组、青年教师工作组副组长。

1601640826759951.png

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是面向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师的交流盛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八届。本届研讨会以“创一流•提质量•开新局”为主题,围绕物流产业发展、建设一流物流专业和培养一流人才的新目标,就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会同期举行“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签约启动仪式。

1601640835140411.png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物流相关专业本科在校大学生的大型赛事活动,旨在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企业实践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展示当代物流专业大学生风采、发现人才和选拔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多次参与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