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十一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2019-11-15 10: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0884

2019年11月14日19:00,我院案例中心举办第七十一期案例沙龙,本次沙龙通过 “2019年外专引智项目”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信息学院院长潘善琳教授及其团队就其案例研究工作展开分享。

本次沙龙中,潘善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商学研究的实用性、泛用性和有用性: 展现实践影响力的3U模式》,从实践影响力的角度阐述商学研究到底为社会做出了哪些研究,如何展开实践影响力及如何开展研究工作以产生可见的影响力。潘老师的研究对于致力于探索研究意义和目标的科研人员,以及负责分配研究经费以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政府机构而言,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发现科学研究的影响力。通过在应用过程中的迭代,3U模式有助于识别和探索新的研究问题,从而进一步加强研究成果的实践影响力。最后潘老师介绍了如何采用沙盒为核心的行动设计研究来推进3U实证研究。

我院部分老师就研究的相关性等主题与潘善琳教授进行了交流,并且得到潘教授详细的指导。

此次案例沙龙在逸夫楼304教室举行。由苟娟琼教授主持,我院数十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潘老师的讲座对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一步拓宽案例研究思路和方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现场讨论热烈,受到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老师们和学生们都认为受益匪浅。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