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并喜获日日顺全国赛2金1银佳绩
2023-11-22 16: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22840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喜获日日顺全国赛21银佳绩

       2023年11月17-19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大刚,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院校、研究机构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23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一等奖获得者,2023年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2023第八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优秀组织奖单位和金奖团队进行了颁奖。我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彭春副教授率领卞文良副教授、李琳老师和日日顺创客团队1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年会,我院师生代表载誉而归,展现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喜人成效。年会上,我院共获得学会优秀学术论文奖5项,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优秀组织奖1项、金奖2项、银奖1项,获日日顺创客启动奖励金5万元。“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是海尔旗下日日顺供应链与中国物流学会联合创办的全国性创客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该项赛事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创业创新类竞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创业创新类竞赛研究报告》,是我校和大多数院校认定的国家级竞赛,在学界和行业颇具影响。


1700710573722635.png

1700710615728246.png

      

1700710688489524.png

全体大会上,彭春副主任代表学院领取2023第八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优秀组织奖,卞文良副教授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率2.1%),我院日日顺创客训练营2支金奖团队代表沈璨、王雪纯、贾晨璐登台领奖。

image.png

       我院创客团队经历了“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C轮训”多个环节的比拼,历时近半年时间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的43支入围团队的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成绩的取得和各创客团队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的拼搏精神分不开,也和以杨叶飞副教授、卞文良副教授、黄帝副教授和李琳老师为代表的指导教师团队集体指导密不可分。同时,各参赛方案在调研分析、修改打磨过程中还得到了专业负责人施先亮教授、学科责任教授张菊亮教授、物流管理系主任周建勤教授,以及兰洪杰教授、徐杰副教授、黄安强副教授、翟月副教授等老师的热心指导和帮助。特别地,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得到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周耀东教授协调与帮助,以及教学管理部门在宣传组织和经费投入上的鼎立支持。学院的支持使得师生的参与积极性不断高涨,创客团队的选拔力度大大提高,为比赛成绩的获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释放创新显力量,争创一流在路上。希望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载誉起航,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