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10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4》教育片
2019-12-02 10: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45

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榜样精神住进共产党员的心房,扎进时代的篇章,经管学院研1910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1.jpg

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榜样4》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榜样是战争年代身披戎装,不畏牺牲,保家卫国,把党的革命事业放在首位,成为革命的螺丝钉的本色英雄张富清;榜样是有着“我必须冲在脱贫攻坚最前面”信念,带着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担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扎根基层,吃透村情,当群众的贴心人、致富领头人的黄文秀;榜样是虽曾遭到很多的不理解和谩骂,但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带着“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梦想而努力,最终得到群众认可的 “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的李萌;榜样是有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时代责任感和艰苦奋斗、勇攀高峰、敢于创新的坚定毅力的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揽月天团”。

2.jpg

    在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对影片中的前仆后继的榜样先锋的典范行动表示了极大的敬佩和向之学习的热情。新中国建立至今取得的巨大成就,就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前辈所取得的成就,我们要接过这个接力棒,将榜样的力量继续发扬光大,传承到我们自己的身上。我们不应仅仅在思想上具有,在思想上向他们看齐,更理应在自己的身上将这样的行为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使榜样的力量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