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研19FMBA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小巷管家》
2019-11-08 19: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034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号召,使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19FMBA党支部于2019年11月4日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赴影院观看近期热映的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小巷管家》大家了解到“小巷管家”的工作琐碎而繁杂,但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是平凡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

1.jpg

2.jpg

入党积极分子葛锦坤在看完影片后感叹道:“解决邻里纠纷,关爱流动务工人员,整治乱搭乱建,改造公厕,美化街道等等不起眼的小事有效解决了基层治理的难题,实打实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入党积极分子李健帅观影后说道:“基层党员与干部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事迹让我深深了解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职责,我们需要思群众之所思,为群众之所为,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向每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小巷管家学习。”

中共党员郭爽(组织委员)则表示:“看完这部影片后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党任何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力量,身为党员,我们必须要积极团结人民群众,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地聚集人民的力量,党员同志更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诺言和担当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干字当头,勇于在困难和任务面前显身手,履职尽责。”

中共党员张晓昱(党支部书记)在观影后总结道:“作为国家最小的细胞,一条小巷里发生的变化也折射着国家的发展,‘小巷管家’的生活恰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与记忆,更是无数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见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先进经验,弘扬‘小巷管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下足‘绣花’功夫,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叫好声’成为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