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接力棒——经管学院产业安全中心支部赴通州副中心学习活动
2019-10-18 09: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369

926日,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全体人员及产业安全中心党支部成员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接力棒”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为通州副中心,通过参观学习,在提高团队凝聚力,充分认识中国新时代的发展现状的同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提高工作团队和党员同志的思想水平。

上午9点,大家乘车到达北京通州碧水再生水有限公司,在碧水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内部设施,碧水公司采用新型污水处理技术,在提高污水处理效率的同时,强调处理过程的生态环保。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提高了对新时代绿色发展的认识。

1.png

随后,一行集体参观了北京通州副中心规划展厅。展厅向大家介绍了通州副中心的基本规划情况,通州副中心在承载北京城市功能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人文发展,做到绿色发展,文明发展,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的楷模。

2.png

最后,大家参观了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在森林公园观景台上,大家环视整个森林公园,领略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优美景观。恰逢建国70周年国庆前夕,大家有幸看到了正在训练的直升机编队,看着整齐威武的直升飞过美丽的城市上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富强。正所谓“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3.png

4.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应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人生价值,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支部同志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会更加积极、有力地投入到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的任务中,为将国经院打造成为新兴国家高端智库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