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6 22: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063

2019年10月15日,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了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主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经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业务,推动人才培养”。为加强学院班子与师生的沟通,提高主题研讨实效性,本次研讨会特邀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列席,参与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参与集中学习研讨。

1.jpg 

在集中研讨前,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读书学习。具体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容进行学习,重点选取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使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等篇目进行讨论。同时,学院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于科学会堂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多角度吸取理论知识。

3.jpg 

下午,学习研讨小组延续此次研讨主题,引入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讨论。周耀东结合习总书记所提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提出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教学教育业务提高。在学生思政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编写、人才培养评价标准等方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导力与核心凝聚力,团结师生力量,发挥好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华国伟谈到,人才培养应该依循学生成长规律,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要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这就要求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发挥党建工作的推动力,强化学生思政教育,培养新时代“四有”青年。

2.jpg

师生代表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课程安排、课程考核、奖学金设置、专业实践等方面发表了切实感受,为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成员认真记录,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加强学院政治建设,要牢牢依托基层党支部平台,不断加强教师与学生、学院与师生的有效沟通,做到管理有“温度”、有实效,落实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进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