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2 19: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042

2019年10月10日,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百年经管,饮水思源,践行经管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研讨”。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研讨会。为有效提高基层党支部特别是普通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效果,研讨会特邀学院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列席,进行学习交流。

集中研讨前,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读书学习。深入学习原著精髓,结合实际情况查摆问题,寻求提升方法。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集中研讨。

1.jpg 

张力在主题发言中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针对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四个“必须”,即做好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做到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必须按规律办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使院系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他谈到,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要求教师首先要明道、信道,担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思政工作抓住了、抓好了就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放松了、丢弃了就会迷失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围绕议题,分别从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发言。文映春谈到教师和学生的思政教育是融合在一起的,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将成为抓好学院思政工作的有力举措,透过教师队伍建设能有效将思政教育渗入学生群体;崔永梅提出,选拔人才不能唯分数论,在实际中思想政治素养高的学生在升学考试和就业规划中均能凸显优势,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院应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考核,在培养方案中需要完善学生思政教育的相关机制。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现状以及相关理论、制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jpg

与会教师代表针对学院教学评估、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党建工作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与学院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