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16博工商党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观红色电影,忆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1 15:3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84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感受浓烈氛围的国庆,16博工商党支部于2019年10月8日组织同学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分享交流了观后感。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七个历史经典大事件,按时间顺序讲述了在开国大典、两弹一星、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女排夺冠、神舟十一号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背景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的情愫。在影片最后,全球同胞一同歌唱同名歌曲,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1.png

16博工商党支部观影留念

       观影结束后,16博工商党支部成员崔茹梦、陈雯、夏宇寰等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

       支部宣传委员崔茹梦表示,“作为90后,电影中许多事件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比如香港回归拍照留念, 比如2008年奥运火炬经过家乡,乡亲们彻夜未眠地在街边等候火炬传递。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份爱国之情的炽热,也明白了为什么每个人都激动溢于言表”。

 2.jpg

崔茹梦同学1997年香港回归留念照片

       陈雯同学在英国交换期间也进行了观影,并感叹爱国是一种牵挂,“电影里红旗背后的感情,无论是对科研英雄的赞叹、对女排胜利的欢呼,还是对香港回归的欣慰抑或申奥成功的喜悦,都使我浓浓地牵挂着我的祖国。在异国他乡,反而更理解祖国两个字,路虽远心却在,是来处也是归处。”

 3.jpg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片段

       支部党员夏宇寰更是二刷了这部献礼电影,他激动地表示:“在整个观影的过程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这句话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陈凯歌等导演通过七个平凡的故事,七个不同的时间,七组不同的群体,共同谱写了一首歌颂祖国伟大的赞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无不满腔热血,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共同奋进,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