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政策宣讲与本科教学经验分享会
2019-09-25 09: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02

1569374684944667.jpg

2019年9月20日下午,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同时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在思东306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邀请学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作师德师风建设政策宣讲,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王耀球教授作本科教学经验分享。学院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

1569374715598436.jpg

赵冠远介绍了学校成立教师工作部的背景与愿景,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出台的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和学校新修订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践行师德标准,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关心关爱学生、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廉洁自律。学校将不断健全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切实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

1569374728277757.jpg

王耀球接合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传业授道解惑”的体会。他指出,教师肩负着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教育责任,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他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号召大家做一名“有道德、有情怀”的新时代教师。

        张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学校“人才培养2.0版改革年”,召开全院师德师风大会是顺应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的需要,是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形式。他要求,各教师支部会后要紧密结合会议内容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他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全体教职工要珍惜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并不断完善自己,积极投身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