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0 09: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998

1568942160309399.jpg

9月1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思东3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贺代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络员范书成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参会。

1568941632960918.jpg

张力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加强思想建设和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层面深化认识。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实效果。学院党委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力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地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568941644251824.jpg

贺代平对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根据学校督导工作手册所规范的22项工作,认真落实学校规定的工作任务。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四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五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568942196271240.jpg

会上向全体处级干部和师生支部书记发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