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20年夏季MPAcc中心学生论文撰写与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0-06-24 21: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93
01


2.png

全国MPAcc优秀论文获得者、2017级会计专业的裘峥学长率先为同学们带来了分享,他从论文选题、框架搭建、修改过程、写作心得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学长特别指出,优秀论文一定要行文规范,思路清晰 在论证环节要能给读者带来新思考角度。同时学长也安慰同学们,毕业论文只要认真用心准备,就能收获好结果。



03


4.png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的卢西学姐,学姐从选题开题、完成初稿、查重经验、答辩经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此外,卢西学姐提醒同学们最好在七八月就开始阅读论文,找准研究的大方向,在9月的时候与导师进行沟通,可以有效提高论文写作的效率。



01


5.png

来自2018级会计专硕的王韵白学姐是就业分享会的第一位嘉宾,目前就业去向为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她从自己的个人经历、简历制作和求职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网申、笔试和面试的经验。韵白学姐鼓励大家尽早地确定求职方向并为此做好充分准备,提高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时调整好心态、坦然接受失败并不断进行总结。



03


7.png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2018级会计专业的李世颖学姐,目前就业方向为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世颖学姐从国企央企校招的招聘流程、信息获取渠道、线上应聘建议、目前可做准备以及求职感悟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招聘流程方面,学姐细致地分析了国企央企网申、笔试和面试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当下疫情分享了自己线上面试的经历。在目前可做准备方面,学姐鼓励大家优先确定自己求职的考虑因素,并根据自己的心仪行业/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查漏补缺。



05


9.png

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的李源学长,现就职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李源学长建议大家在求职前结合自己的意向城市、意向行业和意向工作类型等做好充分思考,慎重选择。在选择实习时,尽量和自己的职业目标相关联,不为全面而堆砌实习。最后在国企竞聘中,他明确几点:网申宜早不宜迟,笔试要重视但不必过于紧张,面试时一定要积极参加讨论,清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



至此,本次毕业论文撰写与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从分享会的主题制定、学长学姐邀请、问卷调查、资料分享等各个环节倾心筹办,为2021届同学奉上了一场及时又贴心的毕业季干货。

本次毕业论文撰写与实习就业经验分享会让2021届的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开拓就业视野,找准自我定位,为个人终生发展打下坚定基础。相信2021届的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提高未来就业所需做的职业技能水平,明确提升自我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夯实学习基础,提升专业知识深度,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未来你好!


速记: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学术部

撰稿:陈致远 唐瑶

编辑:王佳鑫

审核:MPAcc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