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孙宝厚来校调研
2019-11-28 12: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057

1.jpg

1122日,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孙宝厚一行来校调研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闫学东主持。

2.jpg

孙宝厚就本次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全国各高校审计专业学位培养情况的调研安排和目的进行了说明,结合审计实践工作,就国家审计部门和企业对审计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分析,提出审计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应立足于审计实际、审计前沿,培养适合实际审计工作需要的专业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好地了解学校在审计专业学位培养中形成的典型做法、培养特色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深入交流探讨,共同促进中国审计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3.jpg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孙宝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给予北京交通大学审计专业学位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审计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希望在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建设好审计专业学位项目,在审计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4.jpg

闫学东简要介绍了审计专业学位项目的发展历程、建设特色,对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jpg

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以“立德树人,知行致远,协同创新,交融世界”为题,就我校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从学校与学院、项目理念与定位、招生培养与定位、实践与就业、学科建设、问题与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审计专业学位培养的课程思政、师资力量、课程学分设置、学位论文质量、审计专业学位投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副秘书长、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秘书处联系人、审计署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李明书,审计署办公厅副处长闫一侠,中企云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职教授)屠建平,学校研究生院负责同志,经管学院和会计系负责同志,审计硕士教育负责教师参加座谈会。

我校审计专业学位根植于经管学院,自2011年获批授权点以来,以“务实进取、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火车头精神为文化内涵,以“立德树人、知行致远、协同创新、交融世界”为发展理念,以培养“协作、创新、诚信、善思、朝气”的专业审计人才,同时具有社会责任和全球视野的复合型管理精英为培养目标,开设了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工程项目审计和内控与风险管理五大项目方向,形成了“立足产业、需求导向、全球视野、知行合一”的特色实践型培养体系。毕业生就业方向围绕轨道交通行业,辐射财务金融等行业,用人单位和社会评价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