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九期“以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8-12-07 15: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6271

2018年126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期于思源东楼306会议室成功举办。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助理总裁罗松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以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的主旨演讲。2018级FMBA学生付雨鑫主持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致辞

张秋生教授为罗松颁发证书

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高度评价荣事达公司的双创发展成果,并讲到,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特色品牌活动,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搭建交流共享的平台,旨在将国内顶尖企业成功发展案例引入校园,引入课堂,激发商学院师生教学科研活力,与产业接轨,服务实业发展。他代表学院为罗松颁发特邀嘉宾证书。

主讲人: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助理总裁罗松

罗松围绕主题,从荣事达公司发展背景、国家宏观环境等角度阐述了公司双创源起,并分享了“引进合伙人制,激发了团队热情”、“引进事业部制,分阶段重点扶持”、“搭建双创平台,形成三位一体机制创新,激发全方位资源活力”、“引进全员分享机制,完善三位一体机制活力”、“引进生态型发展理念、构建完善成熟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双创5.0制度创新探索,从确定产业定位、明确战略方向、构建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平台三个角度阐述了双创战略的顶层设计。随后,他详细分析了荣事达双创模式内涵,包括双创模式三大落地举措,盘活九大要素资源,构建六大服务平台,向全社会开放要素资源,组织生态、产品生态、技术生态、渠道生态、空间生态、服务生态、文化生态、教育培训生态、宏观生态等九大生态系统,并分享了双创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他展示了荣事达的双传成果荣誉及双创模式的推广,并将荣事达董事长的发展观点与大家交流分享。

交流互动

随后,在互动环节,在场师生针对“合伙人制与合作制”、“荣事达双创模式与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区别”等问题与罗旭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梁前菊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主任程多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主管常杉,北京汇天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顾元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以及百余位在校师生共同出席此次讲座。同时,此次讲座还通过实验研究中心平台进行录播,获得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