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研究团队:应用经济学
2016-08-04 17:2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7819

一、运输经济学团队

◆理论创新引领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对接交通领域重大需求

我校运输经济学的理论前沿目前定位于时空经济分析,把交通/物流时间价值作为核心影响变量,提出我国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关注经济时空结构与时空秩序的合理化等学术思想。

二、产业组织与安全团队

◆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产业安全的专业化智库

产业组织与安全团队由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和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团队组成。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研究和产业安全评价与产业发展政策为研究特色,持续开展前沿性、专业性、基础性及交叉性研究,力争取得有突破、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三、劳动经济学团队

◆关注民生为国家建言的劳动经济专家

北京交通大学是我国开设劳动经济学课程较早的高等学校之一,劳动经济学科团队致力于研究劳动力市场运行机制与人力资源配置、劳动就业与工资性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政策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问题的研究,为国家相关决策部门解决民生问题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依据。

四、并购重组团队

◆并购重组支持产业转型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创立于1998年5月,是国内同类机构中历史最久、与并购政策研究联系最紧密的学术机构。该中心以推动并购知识传播为己任,以建立世界一流的并购研究与教学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加强并购领域的联合与协作,开展和促进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中国企业并购理论和实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