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研究团队:工商管理
2016-08-04 16: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38640

一、战略管理团队

◆扎根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练就服务经济社会硬功,努力践行“顶天立地”

张明玉教授领衔的战略管理团队在企业战略、区域战略、产业战略等方面发表有关战略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承担课题100余项。
在产业战略与规划方面,“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控制流通环节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成果得到国务院副总理亲笔批示;在区域战略与规划方面,该团队曾为广西桂林市制定申请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规划;在企业战略与规划方面,该团队曾多次服务上海新时达电气公司。

二、人力资源管理团队

◆为高铁、能源产业制订政策法规提供决策支持

叶龙教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安全管理以及铁路关键岗位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职业适应性、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
一是轨道交通关键岗位人员安全性评价,承担了《机车和动车司机劳动标准》的制定工作,动车组驾驶适应性测试写入《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办法》。二是铁路职工心理健康与保障研究,应用于全路职工心理健康选拔与日常体检工作。三是承但了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市出租车行业管理研究》,专家建议得到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副市长张延昆批示。

三、旅游产业与旅游交通团队

◆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及风景道研究引领行业发展

已经形成现代旅游发展研究、旅游交通和现代旅游产业运行与管理工程三大特色。

张辉教授领衔的服务旅游科研团队在旅游城市研究方面贡献突出。

余青教授领衔的风景道与旅游交通科研团队,是最早将国外风景道研究引入中国,从事风景道理论、实践和教学研究团队,中国最权威的风景道与旅游交通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