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佐治亚理工学院周琛教授访问我院
2016-03-30 14: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038

3月21-27日,作为我院“引智计划”的外籍专家,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斯图尔特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专业系主任周琛教授访问我院,受到了本院管理工程分院院长张菊亮教授的亲切接见,为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举办了系列专题讲座,针对物流管理专业本科课程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培养问题,与汝宜红、穆东、郑凯、黄帝、宋光等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收获颇丰。

受穆东教授与宋光老师的邀请,周琛教授为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及物流工程硕士生讲授了《国际物流运作》的案例分析课程。周琛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国际物流中,每个环节的运作现状与国外的先进经验,学生们受益匪浅。周琛教授还为本院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The value of information in food supply chain”的系列前沿讲座,汝宜红教授、郭春芳副教授、徐杰副教授等出席了讲座。周琛教授从食品安全出发,结合中国国情与全球食品供应链研究前沿,分析了食品供应链研究过程中的困境,指出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机遇,并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反响热烈,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研究思路。

应管理工程分院院长张菊亮教授邀请,周琛教授针对物流管理专业博士生的研究困惑进行了重点分析与指导。在激烈的讨论中,周琛教授一方面肯定了博士生们的学术作风与钻研精神,一方面对每位博士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这项活动自“引智计划”执行开始,已持续了一年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