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安排的预通知
2020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155

各位考生(包括公开招考、硕博连读、申请考核):

       1、学校研究生院网页:gs.bjtu.edu.cn的“招生信息”下的“博士招生”栏已经公布了考试告知书和录取工作安排,请所有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准备好设备、网络、软件及环境等。

      2、公开招考博士生:

      (1)闭卷考试时间为6月14日全天,上午8:30入场,9:00-11:00进行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下午1:30入场,2:00-300进行英语考试。主机位采用台式或笔记本电脑,并下载“雨课堂”软件,通过进入考试后查看试题,书面答题后拍照打包上传;第二机位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详细的进入“雨课堂”流程等会在稍后公布。

     (2) 6月12日进行网上考试预演,考生熟悉进出考场流程。考试预演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公开发表的论文原件及报名时提供的其他成果证明材料原件。

     (3) 各位考生务必通过扫下面附件的二维码进相应的微信群,本群只作为公开招考博士期间的临时联系用,供工作人员发放通知用途,不作为聊天等其他用途,根据需要适时解散。进入群后,将群内本人昵称改为“专业+姓名“。

        经济公开招考博士群:应用经济学;工商公开招考博士群: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科公开招考博士群:管理科学、信息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

      (4)公开招考博士生的面试将在笔试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

      取消笔试环节,采用网络面试方式。硕博连读考生的面试时间预定于6月17日进行,申请考核考生的面试时间预定于6月20日进行。面试采取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考生需要准备5分种PPT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学习工作经历、教育及专业背景、学习及外语成绩、科研经历、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报考专业的认识与学业计划等。面试中,还要对考生的英语口语及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核。

       4、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gs.bjtu.edu.cn的博士招生信息和经管学院sem.bjtu.edu.cn的招生信息。通知在网站公布后,即视为送达考生本人,望周知。

     

工商公开招考群.jpg

管科公开招考群.jpg

经济公开招考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