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一志愿MBA政治理论考试安排
20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16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北京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工作办法。现将管理类联考考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范围与形式

1.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03127 政治理论

2.考试范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问题及其相互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基本内容;党的时政方针要闻 。

3.考试题型:论述题。

4.考试形式:开卷(可带相关书籍或相关打印材料不可使用电子设备查阅)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3 年 3月25日(周六) 10:00-11:00。

注:资格审查地点为政治理论考试教室,资格审查时间:3月25日(周六) 8:30—9:30

三、考场安排

详见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一志愿MBA政治理论考场安排.pdf

四、考试规则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考场入场、离场等相关工作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考场及其相关场所的秩序。

2.考生携带资格审核需要的材料、个人陈述表、复试登记表,按照各学院的复试安排进行资格审核和复试。

3.进入学校后,按规定时间进入指定场所,应当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4.考生只准携带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参加笔试。开卷考试可带相关书籍或相关打印材料,禁止使用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物品进入考场。

5.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将复试相关材料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考生除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书写姓名等个人信息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作废。

6.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像、录音,复试结束后不得将复试相关内容以任何形式、任何途径传播。

7.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考试咨询

考生对考试政策和考试准备存在疑问的,请以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10-51688411丁老师

联系邮箱:mba@bjtu.edu.cn

官网网址:http://mba.b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mba_bjtu

2023年MBA备考QQ群:385087053、110502748(此群仅为方便考生咨询复试、调剂相关问题,已在其他备考群的考生不必重复加群)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