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MBA政治理论考试安排
2021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48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工作办法。现将管理类联考考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范围与形式

1.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03127 政治理论

2.考试范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问题及其相互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基本内容;党的时政方针要闻 。

3.考试题型:论述题。

4.考试形式:开卷(可带相关书籍或相关打印材料不可使用电子设备查阅)

二、预演、考试时间与网络平台

1.预演时间:2021 年 3月23日(周二)上午 8:00-9:00。

2.考试时间:2021 年 3月23日(周二)上午 9:00-10:00。

3.网络平台:腾讯会议

三、考生范围

报考我院工商管理硕士,初试成绩总分170分及以上,并且英语42分及以上,综合能力84分及以上。

四、考试流程

1.答题纸打印

考生应提前下载并打印《北京交通大学MBA政治理论答题纸》,请用A4纸单面打印,正面作答,背面作答无效。

2.考试预演

考试前60分钟将进行考前网络远程考试预演,请考生按照政治理论笔试分组名单提前进入相应“微信候考群”接收考试会议号。请考生准备好设备,提前下载指定软件,注册相应账户,登录并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考试预演是本次考试的重要环节,过程中要进行考试资格审查、设备测试及调试,未参加或不配合考试预演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3.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将在考试预演过程中进行。考生须凭《管理类联考初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通过身份验证的考生应按要求了解《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承诺诚信应试。学校将对考生考试全过程录音录像存档,没通过身份验证和不承诺诚信应试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4.正式考试

待考务工作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展示考题。考生开始答题(考生应在学院规定的答题纸内作答)。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将答卷摆放平整,在远程设备监控下,使用手机对答卷进行拍照,要求镜头须与答卷保持垂直,拍摄画面清晰。随后10分钟内将试卷照片文件名称修改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邮件主题也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发送至MBA官方邮箱(mba@bjtu.edu.cn),在考务工作人员宣布离开考场的指令后离开网络远程考核考场,不得再次进入。请考生保存好试卷待复试结束后,由考生邮寄至学院,邮寄时间及地址另行通知。

 五、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应按照具体通知的考试时间准时参加网络远程考核。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到场的或考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考试终端设备退出考试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考试过程中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按照《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的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考试工作人员的要求退出网络考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试考场。

请考生及时查看我校MBA教育中心官网的招生动态,或关注学校MBA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mba_bjtu)了解更多信息。若考生错过招生必须环节,自行承担责任。

六、考试咨询

考生对考试政策和考试准备存在疑问的,请以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10-51688411丁老师

联系邮箱:mba@bjtu.edu.cn

官网网址:http://mba.bjtu.edu.cn/

官方微信平台:mba_bjtu

2021年MBA备考QQ群:909368463(此群仅为方便考生咨询复试、调剂相关问题,已在其他备考群的考生不必重复加群)

 

 

 

MBA政治理论答题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