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9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19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017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会计专硕:单科(满分=100分)≥50,单科(满分=200分)≥120

     其他专业:单科(满分=100分)≥50,单科(满分=150分)≥80

二、复试程序、时间及地点

    1.现场资格审查

    时间:2019515日上午9点,地点思东502。复试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学士学位证书(应届生须提交在校证明)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

    ④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

    ⑤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信;

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身份信息、学历(学位)证书、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报到现场要求提交的材料,请按以下顺序事先装订好

1)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本人签字);

2)往届生:学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证复印件;

3)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和在校证明原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

5) 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信。

    2.体检

    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院出具的体检表(近一个月内的),体检表上的体检内容不得少于体检样表(附件1)所列项目。

    3. 笔试及面试

    面试:2019515日上午10:00-11:00

    笔试:2019515日下午14:00-16:00

三、复试考核方式

    包括专业课笔试(150分)和综合面试(200分)两部分。

    1.专业课笔试

    考试方式为闭卷,时间120分钟。

    2.综合面试

    由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组成。

    ①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含考生本人自述和复试小组提问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听力口语水平及反应能力,总计 80分。

    ②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总计 12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有: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复试考生的成绩计算及评定                             

    初试科目总分为400分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4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350分)的总和排序由高到低录取。

    初试科目总分为300分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300分)的80%和复试成绩(满分350分)的40%相加后的总和排序由高到低录取。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复试成绩满分350分,及格分为210分)不予录取。

六、录取原则及结果公示

    根据报名资料、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体检结果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其中: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不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复试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七、导师选报

      各专业导师信息请查看我院网站(http://sem.bjtu.edu.cn)“师资与科研”中的“师资力量”栏目,复试需要考生选报导师,因此请务必提前查阅。

      导师选报表见附件2,资格审查时需提交。

八、考生咨询及投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1687171 ,邮箱:jgyjs@bjtu.edu.cn

九、其他注意事项

      凡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准时到我院进行资格审查并按规定参加复试,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复试。凡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样式).doc

2019年研究生选报导师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