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征文邀请函
2018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065

 

北京交通大学自1991年举办首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七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打造繁荣研究生科技平台为己任,力求进一步加强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和科研创新。第二十八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于20181月至5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学术节由论文征集、优秀论文评审、分论坛、优秀科技作品展示等部分组成。现面向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征集高水平科研论文,征文相关事宜如下。

一、          征文主题

学思践悟十九大,知行创新启慧光

二、          征文选题

  • 1.   系统科学、统计学、数学
  • 2.   交通运输工程
  • 3.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控制
  • 4.   土木工程、力学
  • 5.   计算机、软件、网络空间安全
  • 6.   机械工程
  • 7.   电气工程
  • 8.   光学工程、物理学
  • 9.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
  • 10. 应用经济学
  • 11. 管理科学与工程
  • 12. 工商管理
  • 13.公共管理
  • 14. 马克思主义理论
  • 15. 法学、哲学
  • 16.外国语言文学
  • 17. 新闻传播学
  • 18. 设计学

备注:

选题仅供参考,部分选题存在学科交叉,可选择以上其中一项选题,不限于以上选题,但需与学术文化节主题相关。

三、          举办时间

20181—5

四、          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

五、          投稿截止时间

201831621:00

六、          征文要求

1. 投稿论文应是研究生本人近期在基础理论、应用研究、工程技术方面的学术成果、实验技术与分析研究报告或前瞻性的综述文章。国家级、省部级及军工项目资助的论文优先录用。

2. 论文要求紧扣主题,论点突出,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条理分明,文字简练,图表清晰。

3. 投稿论文必须是作者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未曾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或者是其从事的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科研课题的研究报告。

4. 论文以电子文稿的形式提交,需提交论文全文及论文摘要(投稿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5. 投稿作品不能是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或研究报告。

6. 慧光杯学术文化节论文评选是校内学术交流活动,不影响作品面向社会外界的投稿录用。

七、征文提交

       1.北京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投稿论文的电子版发送至bjtujgkyb@163.com,包括:word版全文+作者信息,作者信息包括学院+学号+姓名;word版中英文摘要+作者信息;PDF全文,不可有作者信息。4“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进行统计归类后,各院研究生工作组把电子版统一汇总递交校研究生工作部。跨学院团队需在团队主创成员所在学院提交。

2.论文分类办法:本次论文共分为六大类别,分别为A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类、B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类、C经济金融类、D信息管理类、E物流管理类、F工程管理类、G其它类(后期会根据论文内容归至前六大类,建议参赛者投递时尽量投递至前六类),参赛者根据论文内容自行选择所属类别,并填写“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信息统计表。

3.论文提交命名要求:

word版全文命名格式:类别(仅填写字母)-题目-作者(按第一作者、第二作者顺序排列);

word版中英文摘要:类别(仅填写字母)-中英文摘要-题目-作者(按第一作者、第二作者顺序排列);

PDF全文:类别(仅填写字母)-题目。

4.投稿论文不得重复提交,不允许出现一篇论文多次投稿的情况,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赛资格。论文中任何地方不可出现导师及团队信息。研究生学术论文内容若与导师课题相关,投稿必须经过其导师同意授权。

5.每篇论文只可申报一种类别,申报类别参见第五点第2条论文分类办法。

6.若论文为多人合作撰写,作者排序按照提交论文中署名的先后顺序。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学科培养计划规定,若论文获得“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一、二等奖,仅第一作者符合小论文发表要求,除第一作者以外的作者不计入论文发表成果,请参赛者悉知。

八、活动办法

1. 学术论文征稿方式公开透明,本校及外校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投稿。稿件将由“慧光杯”学术文化节组委会管理,汇总后由北京交通大学各学院推荐人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一、二、三等奖,并将审核结果报送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 研究生工作部将备案并编印《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八届“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优秀论文摘要集》。

3. 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论文将择优推荐到到国、内外优秀期刊。

九、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SD502,黄老师51685572

或 邓同学 18811022096

附件一:“慧光杯”学术文化节论文投稿要求

附件二:“慧光杯”学术文化节信息统计表

附件三:“慧光杯”学术文化节论文格式模板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