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关于2018年度学生大病医疗保险“一老一小”参保的通知
20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65

各位研究生同学好!

2018年度学生医疗保险(一老一小)集体参保开始了!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不享受公费医疗的同学参加!根据今年政策通知,对于在集中参保期完成参保并缴费的同学享有门急诊、住院的报销待遇(含新参保),所以请符合参保条件的同学,尽量都参加!

接学校通知,根据12月14日海淀区医疗保险中心统一会议布置,要求学校在2017年12月21日前完成学生参保和续费,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级、各位同学予以配合!非常感谢!

基本程序与往年相同,不同的是新参保同学今年不再提交纸质版照片,但是需要在系统内提交电子照片(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白底、服装与背景色反差要大的电子照片,JPG格式,宽度358像素,高度441像素,文件不小于9KB不大于20KB。)

具体参保事宜如下:

一、参保范围:不享受公费医疗的学生

1、学制为非全日制的学生(含定向类学生。定向学生有单位给参保的除外、少数民族骨干除外)

2、6年以上仍未毕业的博士生

3、延期的本科生(非因疾病休学的本科生)

二、缴费方式:网上银行扣款,每人每年180元(为保证扣款成功,请在交费标准基础上多存10元钱。银行卡须是参保同学本人账户,信用卡不可以!12家合作银行请见附件1内容)。

待学校汇总全校需要续保人员名单,将“2018年度学生参保缴费名单确认报到社保中心后,由学院通知参保学生登陆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bjrbj.gov.cn/cxibiz/)选择城镇居民页签进行注册,通过学校上报的手机号码(就是申报系统里填的手机号)申请验证码后,完成缴费相关信息的修改、提交。

注意:系统里的参保人手机号非常重要,请一定填写正确。续费学生如果手机号有变更,请务必在系统里进行更正,以免缴费不成功。

三、可以选择的医院

参保人员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内就近选择3所医院和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本人的定点医疗机构。A类、中医、专科定点医疗机构无需选择。

校医院作为社区医院也在选择中,单位全称: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代码:08111001。

四、需要交到校医院的材料

1、系统内选择单位内导出.sz格式的本学院参保学生名单(学院负责)。

2、系统内导出本学院《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增员表》一式两份(学院负责)。

3、新参保学生系统内打印的《个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登记表》一份(请同学们完成)

4、新参保学生可用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材料2、3、4顺序一致)(请同学们完成)

5、放弃参保学生医疗保险说明签字表(附件2)(请同学们完成)

6、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应参加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3)

7、某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际参保名单汇总(附件4)(同学们之前已经完成,若有新投保人员,请联系51688120,并将此表格发送到bjtujgyjs@126.com。由于统计时间已过,新投保同学请务必电话联系,否则不再反复核查邮箱,错过投保不再负责)

五、材料提交时间

请您1220日前将所需要材料交给SD502,电子版信息请您发到邮箱:bjtujgyjs@126.com 。北京市社保卡24小时服务电话:96102(尤其是软件安装方面,可以随时拨打这个电话)。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咨询范老师(周六日也可以)联系方式:51683761\15210578835。谢谢配合!

为便于联系,请各位同学添加经管2018一老一小保险参保群。



附件:2018年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一老一小)参保的通知 一老一小相关附件

        附件1:培训教材

        附件2:放弃参保学生医疗保险说明签字表

        附件3: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应参加人员名单汇总表

        附件4:某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实际参保名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