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的通知
2017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97

经管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促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现发布《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并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建优秀基层组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12

二、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班级、党员宿舍

三、方案内容

经管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2017年)已由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研究生工作组制定《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涉及支部层面的活动主要包括:

(一)组织1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11.09 -11.15

建议结合《关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建优秀基层组织”的通知》,将此项活动与“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中的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相结合,1117日前上报总结和照片。

出行前请务必购买保险,活动后及时形成新闻通讯稿(照片另附)。“优秀基层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原文详见经管动态,网址为:http://sem.bjtu.edu.cn/show-301-16970.html

(二)组织1次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11.15-11.30

各支部应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部分支部已经开展并报送,1714支部的通讯报道供大家参考:http://sem.bjtu.edu.cn/show-238-6146.html

(三)民主生活会(12-放假前)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支部书记应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各位党员应对个人学年表现进行述职,支部内开展客观公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此项工作将再行发布工作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支部应本着重节约、讲实效、覆盖广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做到活动前有报备、活动后有声音,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通讯报道(附照片)发送到bjtujgyjs@126.com

(二)为提升研究生党支部队伍建设的效果,学校划拨专项经费,用以支持各支部党日活动以及红色体验式教育培训。各支部应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注重质量效果、防止形式主义,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校党发[2017]39号)文件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关于发布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的通知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7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