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普研中期考核答辩现场准备通知
2017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32

参加中期考核答辩的学硕请注意,答辩分组略有微调,具体详见附件,答辩注意事项如下:

 

一、答辩审核

答辩申请书见附件,答辩前一天的8:30-11:30、14:30-17:00,每组第一个同学收齐,以组为单位交到SD502杜老师处。

 

二、答辩所需材料

       1. 学位论文(即大论文)完整版纸质版:根据答辩专家人数准备相应份数,同时同学们自己准备一份,以便记录答辩专家提出的修改及指导意见;

2. 学术论文(即小论文)复印件:根据答辩专家人数准备相应份数;

       3. PPT:10分钟汇报时间,主要内容包括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情况、学位论文主要内容、撰写进度、创新点及难点等。

 

三、答辩准备工作

       1. 大论文和小论文的右上角注明所在答辩组的答辩序号(如:6);

       2. 请所有答辩学生(分组情况和答辩时的职责见附件)务必在答辩开始前提前20分钟到场;

3. 在答辩开始前,将写好序号的大论文和小论文,每位同学一摞,大论文放在上面,交给本组第3名同学,由第3名同学按照答辩顺序排列,并交给本组答辩秘书。

 

四、答辩结果处理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见附件),对于中期考核成绩,将有不同处理方式:

       1. 中期考核:学位论文中期考核成绩排序不少于后5%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将直接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学位论文公开答辩(按比例计算不足1人的,按1人计)。

       2. 公开答辩:公开答辩实行末位延期制度,原则上,答辩成绩排序在参加公开答辩学生人数后10%左右的学生,将予以延期(学生按比例计算不足1人的,按1人计)。

 

      祝同学们顺利通过答辩!


分组.xlsx

学术型硕士中期考核答辩申请书.doc

研通[2017]43号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及提高论文质量的规定(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