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面未来生涯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29 13:5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3196

    为帮助经管学院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专业,明确发展方向,解决生涯困惑。经管学院“职”面未来生涯咨询活动于2022年4月28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咨询活动是面向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一对一生涯及就业咨询,学生可通过预约报名和咨询导师的自主选择,逐一进行线上指导。活动邀请了8位老师同时开启线上“职”面未来就业咨询室,咨询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专业教师、就业专职人员以及辅导员组成,就生涯规划、专业答疑、就业去向等各个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力求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就业咨询解答。活动由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主办,生涯发展中心承办。

image.png

    咨询活动中,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老师主要针对同学职业价值观的澄清与建立进行了引导,指出就业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从兴趣能力,未来发展和职业前景等多个方面考量。在咨询过程中细致的帮助同学分析了自身情况和意向企业的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面试以及简历方面的指导。

image.png

    经济系副教授郭丽华老师的线上咨询室中,专门为经济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答疑。郭老师在咨询开始先对经济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为同学的就业问题提出建议与解答。建议学生关注学科发展,紧跟社会发展变化。

image.png

    针对大二本科生同学在是否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选择读研的选择疑惑,物流系副教授翟月老师以现在的就业形势为基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做了剖析,一方面读研深造是知识水平的增长也是整体能力的提升的一个机会。另外一方面,就业工作也是未来毕业生必须要面临的职场。要结合个人学习能力及未来发展规划做好选择。

    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王平老师解答了金融专业还未毕业同学的就业去向问题。王平老师指出就业不必操之过急,要深入了解意向企业的各方面,以终为始,从毕业就业看待大学期间的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老师还对应届硕士生进行了简历指导,帮助同学完善简历的内容,为该同学更好地走向职场提供建议。

image.png

    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云鹏老师、辅导员苗永清及廖翔宇老师也分别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职”面未来就业咨询活动历时2个小时,共有3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咨询的毕业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同学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中各位老师指导,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当前遇到的问题也有了更好的解决思路。经管学院也将持续推出企业导师团咨询、校友导师团咨询等一系列就业咨询活动,为大家在求职、求学上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就业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好,更有信心的直面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