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23 16: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3560

    为了更好地链接校友与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为其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经管学院依托优势特色学科,汇聚金融、会计、物流、MBA校友分会资源与力量,推出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联合工程管理系,举办保研考研专场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研究生代表,从择校、专业及导师选择、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分享。活动由工管系双晴老师主持。

image.png

    首先,工管系郝生跃教授进行专业解读。他表示,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工程管理专业涉及了工程、经济、管理、法律等多领域基本知识,学科交融、产学结合是其特点和优势。他从大工程的视角出发、结合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理论,详细解读了专业内涵,并列举了近年来工管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分类梳理了本系职业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在校理论实践融合式的教学,培养一批既懂工程技术、又懂经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也希望在校学生充分利用各类学习资源与平台,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工管系六位保研、考研成功的优秀毕业生王钰超、田辉建、周肖杉、陈峻标、丁桂伟、张允涵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保研考研经验,并从专业选择、课程学习、科研项目、社团活动、职业规划、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校园时光,明晰学习目标,尽早规划毕业去向和职业发展并进行相应的自我管理与提升。

image.png

    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六位校友针对学生关注的考研保研准备、实习推荐、研究方向选择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详尽地答疑解惑。

    本次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工管系教师代表、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生涯发展中心及在校生8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让在校学生对工程管理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知,对保研考研的成长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其专业选择、职业发展规划、实践就业能力提升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帮助。后续学院会陆续推出各专业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