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生涯训练营:“想要照亮你的路”成功举办
2017-12-08 08: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864
 

 

112814:00-17:00,在思源东楼303生涯训练营就此拉开帷幕。本期训练营的主讲老师是王平老师,营员为经济管理学院17级班助们和两位17级的萌新。    

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很少有人知道自己适合走什么路。看到比赛就想报名参加,看到证书就想尝试考取,却未曾想过它对你今后的职业生涯是否有帮助,还是只能让它尘封箱底,落满灰尘。为了让更多的人尽早的了解到自己适合的职业,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就业指导中心特开设了生涯训练营,让同学们能够在这里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训练营刚开始,王老师便用水、咖啡、可乐、橙汁、牛奶五种饮品巧妙的分了队伍。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一支队伍要像一个人”,老师如是说。队员之间相互熟悉是重要的第一步。你这辈子最喜欢的两三个人是谁?你觉得你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你觉得别人的眼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这些问题你可曾想过呢?认识你自己、了解你自己,才能让别人能够了解你。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闭眼聆听 用心感受

自然古朴的R

深思冥想的I

浪漫热情的A

友善亲切的S

显赫富裕的E

现代井然的C

六个各具特色的岛屿

如果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营员们纷纷选择了自己想去的岛屿)

 

每一个岛屿都对应了不用的性格,和课前所做的正式评估、训练营中做的评估一起,寻找到了你的职业兴趣所在。

 

 

职业价值观是人们衡量某种职业优劣和重要性的内心尺度,是个人对待职业的一种信念可以指引人们进行职业选择、努力实现工作目标,不同的职业价值观可以反应出个体事业心的强弱,以及处事哲学的差异。

 

  

(大家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三个小时的训练营就要结束了,最后的十几分钟,一组被选召的营员们开启了情景剧模式WMSLF五人之间的爱恨情仇,观众对他们或褒或贬的态度都体现着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训练营也在欢乐活泼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人生会有无数种选择,会经历许多的坎坷波折。这几个小时希望可以在你人生的岔路口上做一盏小灯,指引你走向更为平坦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