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关于评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通知
2016-05-17 21: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4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市教委决定继续开展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现将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申报、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我校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在职生和委培生)创办的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二)我校2016届毕业生创立的创业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应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好,且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运行状况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其申请人应为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团队负责人;

(三)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四)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工作有推动作用;

(五)参加过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可优先申报;

(六)创业团队的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均应在北京市辖区内。

三、评选流程

2016年分两次申报及评选,每次评选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申报。学生通过北京高校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bjbys.net.cn)申报平台进行申报,第一次申报时间:2016年5月3日至5月20日;第二次申报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28日。

第 二阶段:学校初评。学校对创业团队进行网上审核,并对申报的创业团队开展初评,并在申报平台的“学校管理”页面中完成初评确认工作,使通过初评的创业团队 处于“通过”状态。同时创业团队需将创业项目登记表(见附件)于5月20日前发邮箱bjtucy@126.com,邮件标题为“申报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 姓名”。第一次初评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31日,第二次初评确认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通过学校审核和初评的创业团队方具备参与下一阶段评选的资格。(具 体评审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专家复评。市教委组织专家对经学校初评确认的创业团队进行评审打分,根据专家打分情况决定入围答辩的团队名单。

第四阶段:现场答辩。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每次计划评选出优秀创业团队奖50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和一定数量的潜力创业团队。

第五阶段:网上公示。对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四、支持方式

(一)颁发荣誉证书。对2016年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潜力创业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二)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相关程序(另行通知),优先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园。

(三)宣传推广。市教委将对优秀创业团队和通过初评的创业团队进行后续追踪,适时进行宣传。

 

注:如在申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电话或邮件咨询:严老师,51682914,whyan@bjtu.edu.cn。

 

附件:1、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网上申报说明

2、北京交通大学创业项目登记表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