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张明玉教授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3-12-21 11:4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083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结果揭晓。经济管理学院张明玉教授获评“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1469442258196695_副本.jpg

       张明玉,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席。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以第一获奖人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至今已培养博士50余名。利用多学科交叉优势,创建了“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与性格塑造的人形模型”,首次提出了“提高四商(智商、情商、胆商和韧商)提升四力(前瞻力、亲和力、决断力与意志力),塑造睿智、宽厚、果敢、坚毅的性格特质”。要求学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把当前的学习生活与远大理想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顶天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