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20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云参营”报名(7月16日截止)
2020-07-11 09: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5332

2020第五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是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业创新共创平台,以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宗旨,以居家大件物流行业及用户的“痛点”为出发点,围绕“物联网场景迭代“”触点网络体验升级”“管理创新”3大方向设置若干创业课题,进行创业创新,圆在校大学生创业梦想!

在有关高校大力支持下,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已成功举办四届,输出一批专利成果和创业孵化落地项目,培养大量创客人才,形成了产学研合作良性互动机制,在业内产生了很好的品牌效应。

一、项目名称

中文名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

英文名称:Ririshun Logistics Maker’s Campus

二、项目定位

创客训练营定位:开放、协作、共赢的大学生社群创新创业共创平台

创客训练营宗旨:激发创新思维 激励创业行动 激活创客梦想

三、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基本条件如下:

(一)热爱物流事业,有在物流行业创新创业或就业的愿望;

(二)思维活跃,主动性强,创新意识突出;

(三)自愿报名参训,具备自主研究能力;

(四)具有参加训练营全部活动的时间和精力。

大赛要求团队中需要涵盖至少一名物流专业的学生报名参赛,并自行组建团队;团队人数3-5人,允许跨专业,但不建议跨学校组队,并需自行联系一名指导教师。

四、训练营环节设置及实施阶段

训练营正式活动安排模拟创业发展模式,设置六大环节,即“种子集”、 “天使学”、“A轮研”、“B轮创”、“C轮训”、“IPO产”参营创客团队需完成上一环节的训练,才能获得参加下一环节的资格。

(一)“种子集”

时间:20205-7

地点:各参营院校

训练内容及方式:以参营院校为主导,择优选拔报名学生,入选学生作为创客种子进入下一环节。

(二)“天使学”(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方式参营)

时间:20208月,暑期期间,为期3天。

地点:线上(云)开营

参加人:经前期高校筛选推荐产生的大学生创客种子代表

训练内容及方式:组织营员登录线上“开营直播间”,通过听取企业介绍、“痛点”分析,“云”探仓等环节,从中发掘行业/企业/用户痛点、自主确定研究方向。为“A轮研”环节,组队起草创业创新解决方案打下基础。

(三)A轮研”

时间:20208-9 

地点:营员所在院校及在线辅导

参加人:经“天使学”环节筛选产生的创客团队

训练内容及方式:项目创客团队起草完善创业解决方案,并在学校内部选拔评比,在研究期间由所在院校物流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并与日日顺生态圈专家团队对接获得创业辅导及相关问题解答和实践机会。

(四)B轮创”

时间:202010

地点:通过竞选确定一家院校作为主办地承办

参加人:经过“A轮研”环节初选后的创客团队

训练内容及方式:各高校初选后推荐2-5个创客解决方案进入“B轮创”环节。各创客团队展示方案,由物流行业专家评审,选拔入围方案,并确定最终晋级方案。

工作分工及费用分担:各高校参加评审的食宿、交通、保险费用由学校/学生自理;评审当天场地及相关物料制作等,由承办学校安排,参评大学生创客团队的住宿由承办学校协助预订。

(五)C轮训”

时间:202011 

地点: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举办地

参加人:创客团队、指导老师、带队老师,无论获奖与否均有资格参加。

训练内容及方式:获奖的创客团队,全程参加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并参加颁奖,如有需要可以安排物流专家作创业辅导。

费用开支:参加“C轮训”环节的会议费、住宿、交通、保险费用由学校/学生自理,会议费按照学会会员标准半价收取。

(六)IPO产”

时间:202012-20216

地点:营员所在院校及在线进行

参加人:获得优胜奖项的创客团队

训练内容及方式:日日顺物流凭借优势资源和软硬件实力,为具有较强商业潜力和价值的设计方案,提供专家指导、资金支持、实践资源、合作研究等,帮助方案项目孵化落地实施。

费用分担:参加“IPO产”环节的食宿、交通、保险费用由学校/学生自理;日日顺物流为进入“IPO产”环节的创客团队提供创业启动基金,为项目孵化提供平台。

五、训练营资源及激励

主办单位为优秀创业解决方案大学生创客团队颁发奖杯及证书,并在中国物流学术年会现场颁奖。

对优秀创业解决方案主要设计者,经本人申请,学会批准,成为中国物流学会会员,并获得成为中国物流学会特约助理研究员的优先资格。

日日顺物流为优秀创业解决方案提供创业启动基金,并对突出的创新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合作研究。

六、报名方式(电子邮箱报名)

下载“附件1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校园选拔赛报名表”并填写。将填写完成后的报名表,发到指定邮箱:16241080@bjtu.edu.cn

   文件命名方式:团队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日日顺报名表

   联系人:吕正薇          电话:15910579312               

   截止日期:2020年7月16日24:00

   奖励级别:学校认定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全国大赛中的获奖为省部级获奖

   附件1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JwUekOH6eo0z5_gBGK_qw 
  
提取码:ab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