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本科新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2023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27

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图像采集(照相)工作,现就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变化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教育部防范长效机制文件相关要求,市教委为做好今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提出了新的要求,需为新生采集图像以完成新生数据注册。因此请各位新生认真对待并按时参加新生图像采集。

二、图像采集(照相)对象

2023级所有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北方工业大学双培生、预科生,不含留级到2023级的学生。)接北京建筑大学通知,该校双培生回原学校统一参加图像采集,具体时间由北京建筑大学通知。威海校区新生图像采集在威海校区完成,以威海校区通知为准。

三、图像采集工作安排

1、时间:2023年9月10日

2、地点:中心报告厅(主校区第9教学楼)

3、班级时间分配: 13:00---14:00    经管2301-2304班

                  14:00---15:00    经管2305-2308班

                  15:00---16:00    经管2309-2312班

以班级为单位拍照,每班照相时间为10-15分钟,由各班班委负责组织拍照现场排队工作。

四、相关要求

(1)学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并凭身份证进行拍照。

(2)着装要求:

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配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照相背景为浅蓝色,要求着装整洁,最好穿正装,发型整齐(女同学可以穿颜色鲜艳的服装,必须有领子),请提前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和发型。

(3)每班照相时间为10-15分钟,在中心报告厅分2-4个拍摄队伍同时进行。在现场请遵照工作人员安排,排队参加图像采集。

五、其他说明

如确有部分学生无法参加集体图像采集,可按照标准(1.蓝底;2.以“身份证号”命名,格式jpg;3.大小10-40KB,宽480px,高640px)提供电子版照片,邮件主题写明新生图像采集+身份证号+学号,在邮件正文内说明无法参加集体采集原因,并于10月8日前发至jiachen@bjtu.edu.cn。

                                                                                                                                                                                       本科生院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