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参加第八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天使学”之旅
2023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131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参加第八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天使学”之旅

 

2023年7月31日,第八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青岛拉开帷幕,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沈璨、王界驹、谭里玥、贾晨璐、李佳音、阮氏玉、王享悦作为代表组建“时时顺”队,在卞文良老师带队下,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共24所物流强校的优秀学子齐聚海尔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开启“追光之旅”。

 

Day1 看见光

首日,在冰山之角,在大学生青年创客们充满活力的营歌中,第八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天使学”环节拉开帷幕。中国物流协会秘书长贺登才、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品牌运营总经理陶菊中等先后致辞,提出训练营总目标,同时给予创客们鼓励。随后传递营旗、颁布高校金牌老师勋章和企业导师聘书,训练营正式开始。

 

在海尔生态体验中心,创客们开启文化探寻之旅。从了解海尔创业历程,到感悟海尔企业文化,再到近距离接触卡奥斯展馆先进科研成果,大家深有感触、倍受震撼。

 

首轮Workshop,经过企业五位导师对课题的详细介绍,时时顺队对课题1兴趣颇深,之后时时顺队围绕《基于数字化平台的生产与物流发运的智能协同》这一课题展开探究,团队成员们积极与企业导师和领队老师讨论交流,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优化方案,并被企业导师推荐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Day2 追逐光

开营次日,队员们启程探仓之旅,先后参观了国内首个大中小件全品类5G智慧物流园区(中德仓)和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黄岛仓),近距离观摩供应链一体化智能仓库平台运营模式。队员们对于首个长跨度环形穿梭车RGV、首例全品类货物的混码场景、行业首个人工智能领域AGV与拆码垛关节机械手协作业等先进技术印象深刻。

图片13.png 

 

下午,大家认真聆听智慧物流、AI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的嘉宾分享,拓宽了思路、得到了启发,随即在workshop环节围绕《基于数据分析的四向车智能仓的巷道深度组合算法及工具设计》展开头脑风暴。团队挖掘问题影响因素、构建算法模型,迎难而上,提出了一套可行方案。

 

Day3 绽放光

最后一天,团队围绕《基于物流作业场景的夹抱力管控方案》这一课题展开讨论,分别从硬件、软件角度,利用多种手段、多个模型,给出一套考虑成本核算的完整解决方案,受到企业导师认可。

 

 

 

 

创客之旅挑战环节,我校贾晨璐同学与华北电力大学等院校学生临场组队,模拟创业过程,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贾晨璐同学作为“公司”销售总监,其优异表现,展现了我校创客思维敏捷、自信阳光的良好风貌。

图片18.png

 

最终在创客训练营“天使学”环节在营歌中落下帷幕。王界驹同学获得星海交互奖、星光闪耀奖,贾晨璐同学获得创新闪耀奖。

 

 

希望在后续“A轮研”、“B轮创”等环节,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各展所长,有更加优异的表现,取得好成绩!

图片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