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3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93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本通2023〕071

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选拔优秀项目和队员参加 2023  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学校定于2023年5月21日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暨“2023 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 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本竞赛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 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同 时选拔优秀项目和队员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光电设计竞赛。

二、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设立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凡2022年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 竞赛题目

赛题 1: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

赛题 2:“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

(竞赛要点、竞赛说明、竞赛规则及评判规则详见附件。)

(二)竞赛要求

1.每组参赛选手限选一个题目进行准备并完成全部竞赛内容。

 2.参赛学生竞赛时,参赛队伍需携带参赛作品, 当场操作,总时间 10 分钟。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5月20日)

学生可自由组队参赛,每组队员不超过 3 人。请于 2023年5月20日前登陆北 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并提交报名信息,并发送至报名邮箱:wlsyjsbm@b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光电设计竞赛报名”,文件名“学院-姓名”。

(二)入围答辩时间 (2023年5月21日)

1.入围赛答辩时间初步定在 2023年5月21日,相关要求会以邮件通知各位同 学,请同学们关注邮箱信息。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获奖比例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确定。

七、其它

希望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到这项实践性的学科竞赛活动中来,通过 学科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

 

附件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委会

(本科生院代章)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