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36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本通2023〕063

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进学生的国际化思维能力和锻炼学生就国际经贸事务用英语进行有效表达的能力。学校定于2023年5月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帮助我校青年学生夯实外语语言技能,致力于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组委会主办,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1.作品提交:

2023年6月15日前提交参赛作品(提案及海报)。

2. 现场展示:

2023年6月15—6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团队围绕大赛主题“Technology for a better future”,从所给分议题中选取一个,通过提案和海报的形式,进行议题分析,撰写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行动计划。

分议题如下:

1.Achieving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biodiversity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technology;

2. Employing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

3. Empower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the age of AI;

4. Harnessing the power of technology for healthy aging;

5. Leveraging AI and digital tools in 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

6. Transform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 with AI.

五、竞赛安排

序号

内容

具体形式

时间节点、地点安排

负责人

1

宣传

(利用海报、传单、校报、校电视台、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吸引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鼓励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跨院系组队参赛。加强对竞赛活动过程和结果的跟踪报道)

 

 

5月15日-5月30日;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

田永丰

2

报名

通过本科生院学科竞赛系统报名;并通过宣传联系人微信报名

5月15日-6月15日

田永丰

3

作品提交

提交参赛作品(提案及海报)

6月1日-6月15日

田永丰

4

初赛作品展示

在线展示作品,由评委评出入围复赛作品

6月16日-6月24日

田永丰

5

复赛

6月25日进行校内复赛,时间地点待定

6月25日

田永丰

六、奖项设置及其他

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以参赛学生人数按比例来定。第一名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国际胜任力大赛。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田永丰(联系电话 13911202799  邮箱yftian@bjtu.edu.cn


附件:

关于举办2023年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

青年国际胜任力比赛组委会

(本科生院代章)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