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92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21〕43号

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21年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学校定于7月至9月举行北京交通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举办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为了引导北京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7月在校注册的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演讲赛主题:Reinventing the Future(再创未来)

(二)演讲赛环节:演讲赛选拔赛初赛、选拔赛复赛与演讲赛选拔赛决赛

(三)演讲赛选拔赛初赛:

所有报名选手须参加演讲赛选拔赛初赛,通过筛选,选拔出参加复赛的选手。选拔赛初赛为赛题制。赛题与比赛规则将在微信群中发布。

(四)演讲赛选拔赛复赛:

通过复赛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演讲赛选拔赛决赛。选拔赛复赛暂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五)演讲赛选拔赛决赛:

 12名优秀选手通过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学校将选送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2021)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决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时间3分钟,演讲主题为 Reinventing the Future,参赛选手须提前准备演讲稿);即兴演讲(时间2分钟,选手上场前15分钟现场抽题准备);互动问答(时间1分钟,评审专家针对选手主题演讲或即兴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

五、竞赛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1910

报名方式:所有参赛学生须登录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实践教学平台的学科竞赛系统报名参赛,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

(二)竞赛时间:

1.演讲赛选拔赛初赛:731日(星期六)晚800(暂定)

时间暂定为7月31日(星期六)晚8:00。各项具体事宜见微信群通知。

2.演讲赛选拔赛复赛:8月中旬(暂定)

时间暂定为8月中旬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各项具体事宜见微信群通知。

3.演讲赛选拔赛决赛:910日(星期五)晚700930(暂定)

时间暂定为9月10日(星期五)晚7:00至9:30。地点另行通知(见语言与传播学院主页或微信群通知)。

六、奖项设置及其他

本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最终确定。

七、其他

比赛结束后将对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进行培训,之后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10月10日进行的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组委会

(本科生院代章)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