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99

         

 

教通〔202031

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加强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推动新工科建设,学校定于20205月至7月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竞赛将在线上提供相应赛项、智能制造相关知识技术的在线培训,也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灵活设计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比赛形式,请关注公告。

一、竞赛目的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实践平台。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设立竞赛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全校所有20203月在册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分为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自由探索方向赛项三个赛项。学生组队参赛,每队限3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只能在三个竞赛赛项中选择1项参加,每支参赛队设指导教师1名。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

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的样题见附件1,所需提交的工程设计文件模板见附件2

(二)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

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的初赛样题见附件3,所需提交的工程设计文件模板见附件4

(三)自由探索方向赛项

自由探索方向赛项赛题见附件5,所需提交的设计方案模板见附件6

五、竞赛时间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0530

请本科生参赛团队登录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并提交报名信息。所有参赛信息以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为准,请认真填写参赛信息。

(二)赛事宣讲时间:2020517日晚上20:00-21:00

请参赛团队于2020517日晚20:00准时参加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宣讲会。宣讲会在腾讯会议进行,会议号:981 898 216

(三)赛事培训时间:每周六晚上2000

组委会将为参赛团队提供多次培训,所有培训均在腾讯会议进行,请参赛团队踊跃参加培训,腾讯会议号:618 655 636

(四)初赛材料提交时间:2020621

参赛团队需于2020621日前完成题目的工程设计文件或工程设计方案的初稿,同时将工程设计文件或工程设计方案的初稿发送到邮箱:gyzdh001@163.com,邮件主题为“智能制造挑战赛文件初稿”,文件命名为“学院-参赛类型-负责人姓名-初稿”。

(五)决赛答辩时间:2020628日上午8:00

决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时间初定于2020628日上午8:00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最佳指导老师奖与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项。所有获奖作品要积极配合学校进行作品展示,同时学校将推荐每个赛项成绩排名前5的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

附件:

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20年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