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30项一等奖,
2019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326

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30项一等奖

 

2019  12 月 15 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举行。我校共有15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全国数学类A类、全国非数学类甲组、北京丙组经管类三个级别的竞赛,共计95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非数学类一等奖25名、二等奖32名与三等奖15名,北京丙组经管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5与三等奖10全国数学类(A类)二等奖1名与三等奖2名,共计一等奖30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27名。

我校参赛选手由理学院何卫力老师及其团队组织选拔、培训及参赛,理学院刘迎东、邵吉光老师全程参与了竞赛的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创办于 2009 年,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了;而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北京数学会更早创办于1988年,到今年已经是三十届了(2003年非典原因停办一次),在广大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发展成为每年有近20万学生参加的规模最大的数学竞赛。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026日上午9:0011:30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北京市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参加了,这次竞赛,今年北京市共有10892人报名参赛,按照比赛成绩,并报北京市数学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2000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奖,3500多名同学获北京市奖,25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3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赛区共49名同学获准参加 2020328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其中数学类27名,非数学类22名。

我校本科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30项一等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