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9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2

我校选手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2019)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1130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市57所高校的57名选手聚集一堂,用英语论述自己眼中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我校选手经过复赛、决赛,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取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校内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四部分组成。上午复赛定题演讲题目为使命与担当是什么”(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 are...)。来自57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通过在线抽签分为5个小组进行复赛角逐,每个小组的前2名一共10位选手进入下午的总决赛环节。总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 for the Younger Generation)”。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7名。

我校选手19级本科生张佳绮,在校级英语演讲赛中获得一等奖,被选为代表参加比赛。上午复赛,张佳绮用“中国青年着眼世界,对性别不平等现象说‘不’”为切入点进行了演讲,取得小组前两名的成绩,顺利晋级下午的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她从“着眼世界,放眼未来”的角度展开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进行演讲,最终获得了决赛第五名的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取得了较大影响。

 


我校选手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