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荣获2项一等奖
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19

我校本科生在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荣获2项一等奖

 

20191123日,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联合大学7所高校的23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有5支队伍入围决赛。这5支队伍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最终荣获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和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优异成绩。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大赛以城市交通为背景,“面向智能、绿色、共享的综合交通”为主题,力求从创新发展、绿色节能、协同共享等多元化角度展示当代大学生对智慧交通的关注和思考。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集思广益,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大赛本着“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进行。从2011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加,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本次大赛作品内容涉及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及控制、载运工具、大数据模拟与仿真、交通法规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和难题,提出了一系列可行、创新的解决方法和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选手们“深思可以创造,熟虑才能新颖”的科研精神。


自大赛初赛开始,运输学院参赛师生便全心投入备赛,本着“好事多磨”的信念,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在此期间学校、学院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运输学院也为选手提供了必要的资源保障,指导老师陈军华、姚恩建、卫翀、谢征宇、宋国华等均多次参与现场指导在学校教务处和运输学院的全力支持与保障下,运输学院顺利完成了学生竞赛培训和组织工作,并以优异成绩完美收官。

我校本科生在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荣获2项一等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