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第十一届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70

我校代表队获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2019119日至23日,北京市第十一届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两所高校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并且17级法学院万琴梅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一项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开阔科学视野,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竞赛遵循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赛题均由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48所高校的28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竞赛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每场竞赛的评委均由法院、检察院和律师等实务部门人员担任。

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对战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经过精心准备和资料收集,选手们在场上发挥了优异水平,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专业素质、应变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也向其他学校的参赛队员和评委们展示了北交大学子的专业实力与优良风貌。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由我校法学院蔡曦蕾老师指导,法学院17级万琴梅、郭闿钰、姚佳琦、龙健宁、宗澳铧、刘廿一参加比赛。


【新闻稿】我校代表队获第十一届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