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2022-09-29 17: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7259

为强化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培养、培育,引导青年教师厚植理想信念情怀、强化育人使命担当,经管学院党委于2022年9月28日组织青年教师赴北京市延庆区开展了以“传承天佑精神,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及各系共19位青年教师全程参加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八达岭高铁站,由八达岭高铁站站长刘晓征亲自带领青年教师们参观并讲解了八达岭高铁站的国际地位、基础设施、运营规模、应急线路、文化特色等。八达岭长城站外观的“消隐”设计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车站内部采用了诸多自主创新设计,车站层次多、洞室数量极大、洞型复杂、交叉节点密集。教师们深入地下102米,走过长450米的站台,目睹京张高铁从眼前驶过,无一不为这一座世界最大、最深的地下高铁站而惊叹。

1664444021569196.png

随后教师们来到詹天佑纪念馆,由詹天佑纪念馆馆长张玉震带领回忆为中国近代铁路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的一生。纪念馆以求学、报国、缅怀三部曲,讲述了詹天佑幼年留美、留学回国、投身国家建设的历程。通过参观馆藏的2000余件实物、图片、图表、沙盘、模型,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詹天佑爱国奉献、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科学兴国的精神。

1664444313378855.jpg

最后,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充分交流和快速融入,积极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目标,经过精心设计和周密组织,团队来到八达岭长城开展团建活动,教师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全部登顶。

1664444390887601.png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青年教师们的高度认可。有参与教师表示,活动是对其自身持续关注的八达岭景区与多重交通工具耦合发展的充分实践,也促使老师们亲身感受到詹天佑先生科技报国的拳拳之心。经管学院后续将着力推进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国情社情民情校情为基础,坚持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创新创造相结合,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