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团结拼搏,超越自我
2017-09-19 17: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009

团结拼搏,超越自我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篮球赛

         2017915日,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经管新生篮球赛以五班、六班以及九班组成的D队获得冠军而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历时4天,每日中午进行,赛制为四只队伍单循环,胜场较多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每场共进行四节,每节十分钟,其间中场休息进行女生罚球的比拼,得分计入总成绩。

                                                       

    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运动员赛前蓄势待发,积极进行热身准备,期待进行一场精彩的角逐。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都拼尽全力,你争我夺,挥洒汗水,积极争取每一个得分的机会,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比分十分接近。第二节开始后,两队都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应赛战术,场边的啦啦队员的呐喊声和鼓舞声不断激励着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运动员,第二节结束后,比分已经稍有差距。中场投篮是很多人期待的环节,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每个投篮的女生都小心翼翼尽力做到最好,为班级荣誉而战。

      经过中场的调整,以及战术的重新安排,双方队员再次回到比赛场地,暂时落后的一方并没有显示出丝毫的气馁,领先的一方也不敢放松,赛场的气氛再次变得火热起来。两队拼抢激烈,得分也不断增加。红队不断运用挡拆战术为15号球员创造机会投三分。红队15号球员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在下半场投入四个关键三分,使得比分紧紧咬住绿队得分。绿队8号球员也不甘示弱,急停跳投为绿队不断得分,再利用他一米九的身高优势不断在篮下造成威胁。比赛精彩异常。

                                                       

      当绿队以8分的优势控制着整个场面时,主力队员王臣被罚下,红队趁机而起,一路穷追猛打,在比赛还有七秒的时候,红队落后两分,沙依然造成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他三罚两中,将比分追平,将比赛带入了加时赛。双方更加严阵以待,不给对方留有任何的机会。在规定时间内,双方均未得分,使得比赛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双加时。此时双方皆损失一名主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绿队队长又腿部抽筋,难以再战。体育部负责人决定可以让犯满罚下的球员继续上场,但如果再次犯规,将记为一次技术犯规。第二个加时开始,红队陷入得分荒,而绿队则利用防守反击打出一波流,一下获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最终D队以52-46战胜B队获得新生篮球赛冠军。

 

                           

     本次新生篮球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各班的相互沟通与交流,增进了17级同学们的友谊,展现了团结奋进、不抛弃不放弃、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不仅锻炼了参赛运动员的身体,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给予了17级新生们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为各班积极营造了活泼、向上的团队氛围。今后,经管学院学生分会体育部将继续传承拼搏的体育精神,为学院师生搭建的交流平台,并致力于让每一位经管同学都发展一项体育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