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体验红色文化,牢记历史使命”党支部特色建设活动圆满完成
2017-05-25 17: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324

为促进党组织内部交流,丰富党内活动,了解党的历史文化,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年五月组织了“体验红色文化,牢记历史使命”特色建设活动。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2014、2015、20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活动前做了相当的筹备。为便于维持活动秩序,并使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充分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有所收获,14级本科生党支部将参与人员分成七个小组,由正式党员担任小组组长,具体负责各小组具体事宜。小组分别参观了宋庆龄故居、中国铁道博物馆、五四红楼等七处不同地点。

第一小组前往位于北京西城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同学们来到这里,一起感受了宋庆龄同志朴素的生活作风,同学们对宋庆龄同志朴素的优秀习惯大为钦佩。第二小组成员进行了铁道博物馆的参观。铁路的发展历程反映了我国自鸦片战争开始到改革开放后直至今日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变革,在铁道博物馆中,该组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的脚步。第三小组前往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试图解读那一段闪光的历史,红楼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使该组成员收到感染。第四小组参观的是香山双清别墅,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和见证了党的胜利变迁的地方,他们在双清别墅中思考着、回味着主席的一生和党悠久坎坷的历史,也在想着自己作为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该怎样去传承这份责任和骄傲。实践学习活动。第五组前往北京市西城区参观李大钊故居,他们再次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的精神。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更加了解了李大钊对于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愈发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第六组有序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展厅。同学们在此欣赏与革命有关的各类艺术作品,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中国步步向前,获得了进步的力量。第七组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山公园,感受革命先辈的积极能量。

这次参观活动使每位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家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树立了先辈榜样。使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从革命先烈身上学习这种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创先争优的精神,不负时代的期望与托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分别根据参观学习内容进行了手抄报的制作,手抄报风格多样、主题多元化、内容丰富。之后,各小组将开展展示交流会,展示手抄报并交流参观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