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管理案例大赛暨“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通知
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赵晓丽【SEM】 浏览次数:5000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 讲座地点: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第三届管理案例大赛暨“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通知

一、比赛背景和意义

案例分析作为一种重要的学习管理理论的方法,主旨在于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以致用,鼓励求是拓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第三届管理案例大赛暨“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本次大赛以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案例企业,就该企业承担的无车承运人项目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此次大赛的目的在于促进物流及管理类专业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际分析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同时,本次比赛通过对现有全要素条件的分析,为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寻找到无车承运人项目的创新突破口,探索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形势下物流企业发展新模式。

二、比赛主题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无车承运人项目实施方案研究

三、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组选手4人,对专业、年级无要求,每支晋级决赛的队伍需要有一名指导教师。欢迎同学们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

四、比赛时间

初赛阶段:    2017118日——2017315

初赛评审阶段: 2017316日——2017319

决赛阶段:     2017320-24

五、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七、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比赛组委会提供案例素材,所有参赛队伍围绕提供的案例资料,进行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根据提交的报告选出八组队伍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案例分析比赛,根据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比赛表现进行评分,确定最终成绩。

(一)初赛阶段:2017118日——2017315

1.比赛通知及材料的发布

比赛组委会通过经管主页和微信公众号BJTU经管研究生等同步公布。

2.案例解决方案的提交

参赛队伍需提交word版本的解决方案。电子版请发至bjdcase2017@163.com,截止时间为31424:00;纸质版(3份,黑白双面打印)请提交至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1办公室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学院案例中心,截止时间为31517:30

(二)初赛评审阶段:2017316日—2017319

比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及企业评委根据各队伍的解决方案情况予以打分,取总分最高的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并通过各校的相关渠道公布晋级决赛名单。

(三)决赛阶段:2017320日—2017324

 晋级决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再次提交相应的案例解决方案的word版分析报告以及ppt电子版至公邮bjdcase2017@163.com(简洁word版以及ppt提交时间及决赛时间在公布决赛名单时公布)。

比赛规则如下:

1.   现场PK36分钟)

1)晋级决赛的队伍每队需准备一个成熟的有独到见解的案例方案研究报告(ppt版),并做现场陈述汇报。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时间为12分钟,问答环节为6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③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2.   评委问答12分钟)

由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共计12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不限,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计12分钟。台上队伍回答请起立,每次回答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3.   将各次评审结果汇总

案例大赛分为赛前评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其中,案例分析评审环节分值为6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评审阶段评分表;现场表现环节分值为4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现场阶段评分表。参赛队伍于现场比赛正式开始前1小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纸质版),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对于各校参赛学生:

一等奖2组,队员奖金10000/组,指导教师奖金5000/

二等奖3组,奖金5000/组,指导教师奖金3000/

三等奖3组,奖金3000/组,指导教师奖金2000/

最有价值队员奖2人,奖金5000/

(二)对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

该比赛除上述物质奖励外,还可按照院级比赛的级别进行综合素质加分奖励。

八、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直接进入初赛阶段。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后(每组4),以“‘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组名”为邮件主题,将报名表和提交的初赛方案于截止日期前发送到公邮bjdcase2017@163.com;纸质版提交至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1办公室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学院案例中心

如对比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赵老师  010-5168 4187

评分标准见附件/uploads/file/20170223/20170223150807_70137.docx

背景资料:/uploads/file/20170227/20170227161031_32260.pdf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