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通知公告】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美国马里兰大学4+X项目报名通知
2019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486

根据我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有关协议,我校可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于2020年秋季学期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简称 UMD或UMCP),始建于1856年,坐落于美国马里兰州,是世界知名学府,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在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1;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第46;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2,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第136名。

马里兰大学一共孕育出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5名普利策奖获得者、60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数十位富布莱特学者。马里兰大学是象征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国大学协会62个成员之一,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成员,也是国际高校联合体Universitas 21成员。

马里兰大学下设13个学院,其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乃至全世界均处于领先地位,学校有31项专业名列全美前10名,61项专业名列全美前15名,90项专业名列全美前25名。其尤以理工、商科而著名:在2018 ARWU学科世界排名中,管理学世界排名第7,商学世界排名第10,电子工程学世界排名第18,经济学专业世界排名第17。

该校校友参与创建了谷歌、安德玛等世界知名企业;并或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企业出任CEO或总裁。

我院计划与马里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推进4+X项目,推荐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赴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Robert H.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攻读硕士学位。可以选择专业包括金融硕士、计量金融硕士(STEM专业)、信息系统硕士(STEM专业)、商业分析硕士(STEM专业)、市场营销分析硕士(STEM专业)、会计硕士、供应链管理硕士(STEM专业)。项目详细信息请详见附件或官网:https://www.rhsmith.umd.edu/programs/masters-programs


二、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2016级本科生

2、专业要求:相关申请专业背景

3、英语要求:雅思(总分7,单项:口语6.5、听力7、写作7、阅读7)

                      托福(总分96,单项:口语22、听力24、写作24、阅读26)

4、GMAT或者GRE(我院本科学生可免除)

5、GPA要求3.5以上


三、费用

1、我院学生可免除75美元申请费

2、其余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在马里兰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保险等均由学生自理,预计每年费用共计4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四、申请所需材料

1、申请文书

2、个人专业简历

3、一份推荐信

4、本科期间官方成绩单

5、语言成绩(托福或者雅思)

6、GMAT 或者GRE(我院学生可免除提供)


五、报名方法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如下表格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doc本人签字并请辅导员签字之后,交到SD509。


咨询电话:51683277 陈老师

 

经管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