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硕士招生宣讲会
2017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900

讲座时间:412日(周三)晚7:00-9:00

讲座地点:思源东楼821

学校及学院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以创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期开设理科、工科、经济管理类和人文社科类专业。长远办学规模为国内外学生11,000人,其中本科生7,500 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 人。学校面向全球招聘一流师资,引进的师资大多为世界一流大学知名教授和学者,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立,由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遵义教授担任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教授熊伟担任首任院长。目前设有金融学理学硕士、经济学理学硕士、会计学理学硕士、数据科学理学硕士(与港中大(深圳)理工学院共同开设)四个全日制硕士专业。入学采用申请制,全英文授课,学制1.5-2年,毕业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宣讲内容:

1)全日制硕士项目(2017年硕士招生

学院目前开设有金融学理学、经济学理学、会计学理学三个全日制硕士项目。学界和业界导师共同授课,开设国际名校交换及访问项目,具有深港强大校友资源。入学采用申请制,全英文授课,学制1.5-2年,毕业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

2)夏令营项目

    夏令营项目将免费为所有参营营员率先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硕士项目体验。夏令营期间将举行2018届推免生面试,表现优异的营员更有机会获得高等金融研究院硕士项目录取资格及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获234000元奖励!

3)暑期预备课程

    暑期预备课程旨在为本科高年级学生提供全面的学术基础并为其将来的研究学习做好充分准备。本次课程设置了一系列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学相关课程,包括数量方法、财务会计、金融学导论和经济学导论四门课程,共42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