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理工MIP商学院硕士项目宣讲会通知
20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410

宣讲会题目:意大利米兰理工MIP商学院Master ACE硕士项目宣讲会

宣讲人:Ms. Delia Olivetto

时间:2017年3月20日,15:30

地点:SD820-2

 

请有意赴意大利留学的同学积极参加本次宣讲会!

 

国际交流中心

2017-3-17

 

背景:

我院拟于2017年秋季学期选派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意大利米兰理工MIP商学院(MIP Politecnico di Milano)攻读硕士项目,项目具体信息介绍如下:

 

学校介绍:

米兰理工大学创立于 1863 年,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是引领众多学科领域的全球性研究院校。(QS世界院校排名中,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院校中名列28位)。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首个全英文教授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公立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的教学策略是根据地域特点(学校所在地伦巴地区被视为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区之一),量身制定不同的课程规划。意大利语中的"Politecnico"是指仅开设工程学和建筑学教学课程的国立大学。而现今的米兰理工大学采取中央行政管理模式,设置了12个院系,6大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学院网络遍布伦巴第大区的7个校区。6大学院专注教学,而12大院系则主攻研究。学校注册学生总数接近4万人,这也使得米兰理工大学成为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专业研究机构。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在2013年Financial Times欧洲商学院排名中排第38名。

 

项目形式:本科毕业生推荐硕士

招生对象:17届本科毕业生

培养模式:在MIP学习一年,顺利毕业后可获得MIP的硕士学位。

 

授予学位:Politecnico di Milano University Master Degree in 第二学期所选择的专业方向;如第二学期选择在法国ESSCA学习的学生,还会再得到一个Master in Management Grande Ecole Programme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结构:

项目分三个阶段:

阶段一(10月—12月):欧盟商业管理的基础知识课程,特别是关于意大利企业的管理知识, 包括欧盟的金融及财务的运作方式,其中也会接触到在欧盟及意大利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适应意大利及欧盟国家文化影响下的消费群体的市场战略。

 

课程包括:

欧盟会计及财务;市场营销及意大利制造导论;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欧盟组织理论,设计和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基础和定量分析方法;意大利语言课程。

 

阶段二(1月—6月):

国际项目课程,给中国学生创造一个国际多元文化的体验。在6-7个月的学习期间与不同硕士专业的不同国籍的学员共同深入地就某个专项进行学习。

 

专业方向:

市场营销与欧洲制造奢侈品——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MIP Politecnico di Milan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意大利)

银行和财务管理——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Ljubljana)(斯洛文尼亚)

旅游管理——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Ljubljana)(斯洛文尼亚)

企业财务管理——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 Écolede Management)(法国)

创业学——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 Écolede Management)(法国)

国际商务——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 Écolede Management)(法国)

物流运输管理——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和法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 at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瑞典)

知识型创业——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和法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 at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瑞典)

国际商务与贸易——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和法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 at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瑞典)

供应链管理——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Erasmus University)(荷兰)

营销管理——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Erasmus University)(荷兰)

战略管理——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 Erasmus University)(荷兰)

 

第二学期的具体课程请参考附件2。学生的专业方向应在递交申请时选好。

 

阶段三(7月—10月):

毕业论文

学员将在7月份的时候分配毕业论文题目。10月份提交最后的毕业论文,结束在意大利的学业,并颁授学位证书。

 

毕业设计可以是一个研究论文(问卷,访谈,行业研究)或一个实习项目(公司项目,但使用课堂上讲过的模型或框架:学生负责找相关的实习机会)。

 

入学条件:

英语要求:TOEFL≥89或IELTS≥6.5,不要求GMAT或GRE,如不能达到以上英语要求的申请人提供大学英语级成绩480以上也可以考虑录取。

学习要求:大学本科成绩80分以上。

 

学费:15000欧元(根据学生的本科GPA和英语水平会有奖学金)

 

附件:Sino-European Master ACE项目说明(点击下载)